套路【4】

前篇:1 2 3  5 6

超级迟的更新,希望没有晚。

瑞琪真香。

——————————————

 

       优雅的音乐回荡在华丽的圆顶大厅之中,衣着华丽的男女在舞池里面小步跳着华尔兹。进入舞池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站在餐桌旁的贵族互相碰着高脚杯小声交流,欣赏着舞池中美丽的舞蹈。

       瑞琪虽然是骑士团长,但也有些不习惯这种氛围。今天他没有穿那套羞耻的女仆装,凯恩倒是还有点良心,给他准备了一套合身的燕尾服,并且贴心地附赠了一个看起来古朴有年份的面具,遮挡瑞琪的真正相貌。

     凯恩正站在不远处优雅地和一个来打招呼的贵族小姐交谈。凯恩把他的头发尽量梳得平整了一些,虽然还是有点翘毛的感觉,不过戴上了一顶灰色的礼帽后倒是不怎么明显了。

     瑞琪不是很懂衣服上的分类,只认得身上这件衣服是燕尾服。凯恩身上套着一件黑色的外套,外套呈优雅的流线型,勾勒出了他极好的身材,外套后摆为圆尾型,里面穿着件白色的衬衫和浅灰色马甲,胸前仅有一粒扣子,黑色的领结在勃颈处打点着,乍一看有点像是燕尾服,但下装是一条深灰色条纹的裤子,和燕尾服明显区分开来。

     凯恩原本就有一张好看的脸,加上优雅的举止和身上这套礼服之后更显完美。跟他搭话的贵族小姐已经是假装路过的第五位了。

       瑞琪一直站在凯恩的旁边,没有任何行动,他脸上的古朴面具很好地遮挡了他所有的面容,但凭借着少有的金色短发,那件燕尾服而显现出来的身材和站在凯恩身边这几点就可以吸引一些异性们的眼球。

      于是倒有胆子大点的姑娘邀请瑞琪跳舞,都被瑞琪婉言拒绝了。笑话,旁边还有凯恩这家伙盯着呢,他还记得在过来之前凯恩对他说了什么......

      

        瑞琪看着眼前的晚礼服,又看向微笑的罗曼,一脸的不解:“罗曼,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少爷的意思,今天下午有场舞会,说是必须带一名舞伴,少爷想让你当这个舞伴。”

        舞会吗?瑞琪皱了皱眉头,现在的他可不适合在众人面前暴露呀,况且他不会跳舞。思考了一小会儿,瑞琪如实告诉罗曼:“罗曼管家,我实在不会跳舞,还有身份问题......”他没有说完,但意思很明显了。

     听到瑞琪的疑虑,罗曼反而笑得更开心了一点“瑞琪先生完全不用担忧这个,凯恩少爷只是去那里谈一场合作,跳舞的几率很少。至于身份,我们早就考虑到这个问题,给先生准备了一张面具。”

     罗曼说着,从晚礼服下面取出一张金铜色的面具递给瑞琪。面具散发着古朴的气息,上面还有一些瑞琪看不懂的花纹。

       迟疑了一下,瑞琪伸手接过面具,面具不知道是用什么材料制作的,明明看起来有种沉重感,拿在手上却感觉像片鹅毛一样轻。

     “瑞琪先生不用想太多,面具不会有任何问题,我们知道您的本来身份,杀人之类的事是绝对不会做的,不然就太蠢了。”

      “嗯。”瑞琪点了下头,把面具戴在脸上。面具很合脸,没有什么突兀感。从表面看,面具没有留给眼睛透气的洞洞,实际上从里面戴上却毫不影响瑞琪对外界的观察。瑞琪本来比较突出的气质也被面具完美地收敛在内,倒不失为一样遮挡身份的好东西。瑞琪保证,即使是么么站在他的面前也认不出他来。

       “很神奇。”瑞琪给出了一个中肯的评价,然后他发现面具还有变音功能。他的声音被伪装成很低沉的男音,听上去还有一些沙哑,像一个中年人。

       这个,应该也是高科技的应用吧。瑞琪默默地在心里得出结论,在这里待久了就不会再被突然出现的某高科技亦或是稀有玩意儿惊到了,这就是大家族的底蕴。

        罗曼满意地点点头:“可以,这下就没有问题了,换完这身衣服就去门口找少爷吧,他应该在等了。”说着,他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一句:“瑞琪先生会换燕尾服吗?”

       瑞琪沉默了一秒,向他点了点头,他在那一瞬间有种被小看的感觉。

      “那就好,我先离开了,记得换完之后去门口找少爷,祝愉。”罗曼舒了口气,向门外走去,顺便带上了瑞琪的房门。

        瑞琪花了一点时间换上那套燕尾服的时候,突然有种一身轻松的感觉,脱离女仆装的束缚真是太好了,连带着心里隐藏的小怨念都消失了。

       他见到凯恩时,凯恩正靠在半开的门上,察觉到他的到来后瞄了他一眼。华丽的燕尾服很好地体现了瑞琪修长的双腿。凯恩一直相信,瑞琪穿便服的时候都很有魅力,穿上礼服之后就更好看了,事实也正是如此。

       帅气的犯规了呢。凯恩盯着瑞琪看了几秒后就转移了视线,他突然有些想把那碍眼的面具摘下来,不过,等下次吧。

     瑞琪看到门旁的RK也愣了几秒,RK穿上那件礼服,倒是添了几分优雅的气质,配上那张脸也让人一时无法将目光移开。衣冠禽兽,瑞琪默默别开脸来,在心里想着。

     凯恩直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上的褶皱,对瑞琪招了下手道:“瑞琪,这次舞会不准离开我的视线,虽然你脸上有张面具,但也要保证以防万一。”说着,他玫瑰色的眼眸直勾勾地看着瑞琪:“还有,不允许让任何异性碰你。”

        “嗯。”瑞琪诧异地看着凯恩,但嘴上还是先答应下来,他没有弄懂这位少爷的用意。

        凯恩移开目光,淡淡地补充一句“我不喜欢女人身上浓烈的香水味和化妆品的气息,你怎么说都算得上是贴身保姆。”

        

       回忆到这里,瑞琪忍不住槽了一句,这个凯恩的想法有时候真让人捉摸不透呢。

       “凯恩少爷好久不见,真是没想到你会来参加我举办的宴会呢。”一名扮相优雅的女子拿着高脚杯走到凯恩面前,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我也没想到,当年闹着离家出走的小女孩居然真的成为了家主,真是世事难料。”凯恩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向她点头致意。

      女子也没有因为凯恩的话生气,回讽了一句:“不过是彼此彼此罢了。”她又看向凯恩后面的瑞琪,目光在对方的面具上停留了许久,露出了然的神色。她嘴角的弧度有增大了几分,绕过凯恩走到瑞琪面前,黑色的眼眸盯着瑞琪的面具道:“不知道先生有没有兴趣与我共舞一曲?”

       瑞琪愣了一下,刚才他还抱着看戏的心态看着这个女人和凯恩对话,转眼之间矛头怎么就指向他了。虽有点惊愕,但还是及时反应过来,向她抱歉地摇摇头:“对不起,今晚不行。”

      女子叹息一声,斜眼瞥了一下凯恩,又笑眯眯地看着瑞琪,道:“是不行还是不能呢?放心,这里可是我的地盘,我对你面具下的脸可是挺有兴趣的。”

        这次凯恩动了,他站在瑞琪面前,挡住女子打量瑞琪的目光,语含深意道:“浩雅小姐既然成为了李家家主,不会连最基本的文字都不懂吧?还有,这位是我的舞伴,李家主想跳舞还请另找高明。”

      李浩雅看了凯恩一眼,哦了一声:“是舞伴吗?那还真是打扰了,没想到凯恩少爷的口味也挺特殊。”说完,她向瑞琪挥挥手:‘那真是遗憾呢,凯恩的舞伴,希望下次我们有机会共舞一曲。’

      瑞琪是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怎么又变成了“凯恩的舞伴”,但总好比露出马脚。面对这位小姐所谓的“下次”,瑞琪是不敢有其他回复,他是来执行个任务的,和这些大家族的人扯上关系可不是好事,凯恩是例外。所以他干脆什么都不做,反正外面的人也看不出面具下的他是什么表情。

       李浩雅走远之后,凯恩靠近瑞琪,小声道:“我劝你不要去招惹她,这个女人不是很好惹的角色,况且......”凯恩神色复杂地瞄了一眼瑞琪:“况且她最喜欢的人听说就是你,小时候闹着当骑士离家出走来着,要不是今天你戴了张面具,今天的事就很麻烦了。”

     等等,瑞琪一下子好像get到什么点,看向凯恩问道:“小时候?她今年多大?”

      凯恩思索了一下,答道:“好像比我大两岁吧,如果不是我回来了,最年轻当家人的名号恐怕就是她的了。”说着,凯恩压低声音,轻笑一声,单手背后,另一只手手心朝上,面向瑞琪:“不过,话都放出来了,敬爱的骑士团长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根本是无法拒绝好不好,瑞琪心里轻叹一口气,将手放在凯恩戴了白手套的手上,任对方将他牵去了舞池。

       李浩雅在远处看着这一幕,若有所思地看了几眼瑞琪脸上的面具,嘴角勾起了一抹弧度:“罗伯特家的吗?看来传闻中十分厉害的凯恩也是有弱点的,这发现真有趣。”

      瑞琪还不知道过了这么一小会儿的工夫,他又被一个家伙盯上了。

     凯恩知道瑞琪不怎么会跳舞的难处,他左手扶着瑞琪的腰,微微发力,带动着瑞琪跟随节奏缓慢地在舞池中央旋转。瑞琪的步伐一开始比较乱,甚至踩了几次凯恩的脚,不过瑞琪好歹也是习过很久一段剑术的存在,身体平衡能力比别人强不知多少,熟悉了一些步伐和节奏后倒是可以随着凯恩跳一下,至少不会踩到他的脚。

     两个差不多高的身影就伴随着圆舞曲优雅的音乐舞动,一时之间竟然有一种岁月静好的错觉,短暂的错觉让瑞琪的状态渐入佳境,一曲下来,也获得了一些周围人的掌声。但这些掌声是因为凯恩还真是因为他们的舞姿就说不清了。

     舞宴剩下的时间里面倒也没有发生什么事,发起者李家主讲了一席关于家族之间拉近关系,共创美好未来之类的话,瑞琪没有听进去多少。他算是知道凯恩为什么讨厌这样的场合了,枯燥,无味,充满着勾心斗角,甚至连桌上的事物看上去都是摆设,基本没人去吃,如果不是瑞琪身为骑士团长的时候经历了不少大场合,恐怕也受不了。

     所幸舞宴结束的时间到来的挺快,凯恩带着瑞琪回到了罗伯特家的别墅的府邸。瑞琪逃离了舞宴的折磨却发现自己忽略了某件衣服,那件他再也不想面对的女仆装......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呀!瑞琪在凯恩的注视下默默回房把衣服换回来,并且暗自下定决心——必须尽快展开行动。时间就定在今天晚上吧,早点达成目的,就可以早点做回自己的骑士团长。

TBC.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云欣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