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黑猫

      祝捷克王子7.7生日快乐!

       @小Q 算是点文了吧【挠头】

 ——————————————————

       哈哈闭上黑色的双眸时,不禁又想起了那只黑色的猫。

      黑猫象征着不幸,很多地区都流传这个传说。但当他看到那只黑猫的眼睛,充满着无助,彷徨和绝望等负面情感时,他选择了抱起这只雨夜里伤痕累累的黑猫。它的眼神就像一个无助的人,哈哈法师当时是这么想的,于是他收养了他。

      黑猫意外得很老实,并没有像别人和他高谈阔论猫老爷是如何如何难养那么夸张,它没有主动靠近过哈哈,但也没有离开哈哈的家;它会按时出现在猫碗附近,不需要哈哈去催;它甚至会自己跑去卫生间,猫砂一次都没有用过。

     哈哈有时会想,是不是所有猫都这么聪明,还是只有他家这一只是特殊的?每当有这个念头,他的心里就会有一丝暗喜,并且更加看这只整天散发忧郁气息的黑猫顺眼。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和黑猫的关系也亲近起来。只是一直叫黑猫有些奇怪,哈哈想了想,给黑猫取了“小黑”这个名字,想来也是挺贴切的。

     日历一页页翻过,万圣节进入了哈哈的视野。哈哈一开始也没想到这个日子会改变他的生活许多,但在那年的这一天,他的三观突然没了,被一只黑猫吃了。

      那天......他眼睁睁地看着这只黑猫身上升起一团白烟,然后他最喜爱的宠物变成了一个橘发橙眸的美少年,重点是这个美少年还不穿衣服,就躺在他家沙发上!他要拿给小黑的鱼干顿时撒了一地。

       小黑听到动静,醒来疑惑地看向哈哈,又看了下自己,顿时脸一红,拿起旁边的枕头挡住了自己的关键部位,甚至叫了一声“喵~”。

     犯规的可爱了。哈哈老脸一红且差点将自己的帽子揉烂。哈哈给小黑找了件适合的衣服,穿上衣服后小黑看起来更好看了。

     哈哈试探地问了小黑几个问题,比如他叫什么,家在哪里,今年几岁。小黑神情很失落,他说自己什么也不记得了。

     那一刻,哈哈诡异的有种庆幸的感觉,不记得是不是说明小黑今后会一直住在他这?

      小黑的变身时间并不长久,短短一天变回了黑猫。但哈哈对小黑的感情发生了些许变化,哈哈自己也说不清,只是下意识就对小黑多了几分关注。例如,他每次回家都会寻找小黑的身影,他下意识觉得,也许小黑有一天会突然消失,消失到一个他触摸不到的地方。

      哈哈的日子还是这么平平淡淡的过,每天去拉姆学院照顾小拉姆,或是有时间的时候给孩子们表演一下真正的魔法。说到这里,哈哈最自豪的事情就是他老师是尼尔拉。虽然尼尔拉许久没有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但那毕竟是庄园一位存在合法的魔法师。

     又过了许多年,哈哈也发现了一个规律,每到万圣节的时候,小黑都会从黑猫的形态变成美少年,和哈哈聊天。哈哈也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习惯了这样一个存在,习惯小黑对他依赖的眼神。

     哈哈的安逸生活过得太久了,久到他从来没想过小黑为什么会变成人,没想过小黑到底是什么背景。所以当那个最特殊的万圣节来临的时候,他有些颤抖地看着眼前那只发疯的巨大黑猫,小黑抓伤了他,同时逃离了现场,再也没有回来。

     很久之后,他才知道当年的小黑就是摩尔王八世的长子——捷克。但那又如何呢,即使他身居高位,在他的印象中永远是当年那只用复杂眼神看着他的小黑,那个会在害羞时候来声猫叫的小黑。

      即使小黑或许会忘了他这个普通的魔法师......

     令他意外的是,小黑,不,应该说是捷克王子再次莅临了他的住房。没有士兵,没有随从,只有他一个人。华贵的王子装穿在他身上好看极了,他笑着对哈哈法师道:“我来看你了。”

     有那一句话就足够了,能再次看到他就足够了。刚下班回来的哈哈差点没控制住身形,他一把抱住了捷克,欣慰道:“欢迎回家。”

    回忆着往事,哈哈的眼角又湿润了。他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但他始终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他一直知道,自己是喜欢捷克的,见到他真身的第一眼就决定了一切。

     “好吧,那就晚安了,明天又会是个万圣节。”哈哈念叨着,进入了梦乡。哈哈的嘴角一直挂着一抹微笑,想来应该是做了一个十分美好的梦吧,梦里有一只黑猫,有一片花海。

end.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云欣渺 | Powered by LOFTER